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家長會簡介

發佈者 : 資訊組

 

龍津高中家長會簡介

 

 

一、

本校於106年8月1日改制為臺中市立龍津高級中等學校,並選出王建發先生為高中首任會長。王會長承先啟後,建立家長會參與校務運作模式,平時熱心公益,古道熱腸,師生愛戴。(106學年度)

  二、

紀文修先生為高中第二任會長。紀會長平時就像忠厚兄長,平易近人,鼓勵清寒學子努力向學,古道熱腸,師生肯定。(107~108學年度)

龍津國中家長會簡介

一、

龍津國中家長會 正式於九十一年九月成立,並選出紀榮坤先生為首任會長。紀會長係地方紳商,平時熱心公益,古道熱腸。本會草創之初,纪會長出錢出力,為家長會立下參與校務的良好模式。

二、

第二任會長為楊茂連先生,楊會長一秉前任出錢出力,配合校務推動,不辭辛勞,嘉惠師生殊多貢獻。

三、

第三任會長為陳亮位先生,陳會長擔任會長期間結合社會資源,熱心推動家長會活動,成效卓越。

四、

第四任會長為紀榮利先生,纪會長關切地方教育發展,為提昇本校校譽,積極參與學校各項計劃,籌募經費充實學校設備,有效地支援校務活動,推動校園美化綠化及安全維護工作。在其任內,對於本校美術班招生、運作著力甚深,再次成班,使本校美術教育再次萌現生機,亦奠定日後重要基礎。

五、

第五任會長為陳明志先生,陳會長秉持著回饋學子的精神,時常帶領著家長們一起為學校舉辦的活動貢獻心力,尤其在99學年度上學期本校舉辦龍井鄉運動大會時,帶領著家長委員負責安排校園內的園遊會相關事項,讓龍井鄉運動會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。

  六、

第六任會長為紀榮釗先生,紀會長創設的公司從事金屬加工業,紀會長深知學校經費拮据,學校許多不繡鋼之相關器材設備,都由紀會長熱心贊助幫忙。適逢學校十週年校慶運動會,在紀會長與前會長陳亮位等多位會長的籌募下,全校師生得以將校慶活動等辦得更加熱鬧有趣,更彰顯會長們的團結與愛鄉愛校的偉大情操。

  

第七任會長為蔡能輝先生,蔡會長關心地方教育,積極協助學校推動各項體育賽事及籌募相關經費,並爭取多項體育設施,令龍津國中學子迄今受惠,並在其夫人籌組、號召學校環境志工之下,協助維護學校週遭環境,互動和諧,對於教育不遺餘力。

八、

第八任會長為林堯濱先生,林會長係警務人員退役,目前從事補教事業及家長會長聯盟會常務委員,在其任內,對於每個家境清寒學子都希望透過補助,維護其基本受教權益,更是許多老師請益的對象。另對於地方教育熱心,爭取臺電每年認養國中籃球隊,迄今仍年年受惠學子,且在林會長與多位歷屆會長多方奔走之下,在其任內順利爭取本校改制高中機會。

九、

第九任會長為王慶煌先生,王會長從事電機外銷事業,具有多項發明專利,關注地方教育,熱心地方事務,多才多藝,才能卓越,對地方教育不遺餘力,是不可多得的會長。

十、

第十任會長為王建發先生,王會長從事CNC加工事業,曾任文光國小會長,熟稔校務運作,並以其企業家之胸懷與智慧,中和各項紛擾,無條件支持學校辦理、推動各項業務,令師生心無旁鶩,致力於學習,並在其任內完成首屆高中招生之前置任務,承先啟後,為日後高中部奠定不可或缺之基礎。

 

瀏覽數: